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越来越多人整形 专家:整形美容应定位雪中送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0:0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垫鼻梁、修鼻尖……如今面部医疗美容手术做得最多的就是鼻子整形,然而鼻部手术也是风险最大、失败比例最高的。”在省中医院近日举行的“中韩面部整形美容研讨会”上,有关专家说,目前越来越多的人加入面部美容大军,但不少人审美观上有误区,加上医疗美容经济利益的驱动,从而增加了毁容风险。整形美容手术首先应定位为“雪中送炭”,而不是“锦上添花”。

  参加会议的韩国著名鼻整形专家郑东学教授认为,由于东方人面部较扁平,不少女士都认为,鼻整形手术就是单纯的隆鼻手术,鼻梁应该像欧洲人那样越高、越挺越好,而不注重鼻子与自己脸部眼睛、嘴巴的比例,因此鼻整形手术一直较欧美流行。许多整形医生也不考虑亚洲人的脸型,投其所好,千篇一律追求“欧式高鼻梁”。其实把欧洲人的鼻子“移植”到亚洲人的脸上并不见得美。亚洲人欣赏的是脸部轮廓柔性美,并不一定要高大挺拔,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自然的就是最好的。

  省中医院整形外科主任黄金龙博士认为,整形外科的发展,最初是为了让一些先天性器官畸形,或外伤、疾病导致脸部畸形的人,修复容貌,恢复生活信心而发展起来的,属于雪中送炭。而现在许多人把整形手术当作锦上添花的手段。当然这也无可厚非,但不能脱离实际,手术毕竟不能让每个人都拥有一张“明星脸”。爱美者不能要求太高,整形医生也应量力而行,否则可能物极必反。上周,为了配合这次研讨会,该科特地征集鼻子整容失败者,结果一周内就接到60多例患者,几位女性甚至鼻子整容后没了鼻梁,生活和家庭都受到影响。在鼻子整容手术失败的案例中,发生最多的是被做得太高、太假,其次是被做得歪、斜;更严重的情况是隆鼻后感染溃烂,最终导致鼻子溃烂。他认为,这些失败的手术大多因为医生技术不过关,也和很多求美者本身缺少美学修养有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