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当局称有意参与巴拿马运河扩建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0:1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4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巴拿马运河扩建公投获得通过,台“外交部”发言人王建业昨天表示,台湾当局有意愿务实参与巴拿马运河扩建计划,但如何参与还需经过磋商及评估,目前还没有具体方案。

  报道说,巴拿马22日就是否扩建已有92年历史的巴拿马运河举行公投,在已开出95%的选票中,有78%的民众同意,这项扩建计划将投入52.5亿美元经费。陈水扁过去曾表达愿
意参与协助扩建巴拿马运河。

  王建业接受记者访问表示,扩建巴拿马运河是一项庞大的计划,对于细节台湾当局还需进一步了解,如有机会,台湾有意愿协助、参与巴拿马的这项计划,但还需经过规划和评估,才知道台湾适合参与哪一部分。

  王建业称,台湾有意愿参与巴拿马运河的扩建除着眼与巴拿马的“邦交”,还因巴拿马运河有很大的商机。

  据悉,扼守太平洋与大西洋最短通道巴拿马运河的巴拿马是台湾在中美洲最重要的“邦交国”。两年前,媒体曾曝出台湾要求出资一百亿美元整修巴拿马运河却遭巴拿马政府拒绝的消息;另外,媒体还曾一度传出陈水扁曾拿一百万美金的支票贿赂过巴拿马前总统莫丝科索。(娟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