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药龙头企业成樟树药业发展强力引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0:46 中国江西网

  

医药龙头企业成樟树药业发展强力引擎(图)

  10月21日,为期4天的樟树第37届全国药交会拉下了大幕。图为药交会交易现场。(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王凯 摄)

  中国江西新闻网10月24日樟树讯(关冠 报道)10月21日,为期4天的樟树第37届全
国药交会拉下了大幕。此次药届盛会吸引了全国各地及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的医药企业的关注,实际到会厂商超过5600家,参展品种达8930余个。在开幕首日,成交额就超到10亿元,签约项目22个,合同资金近33亿元人民币。

  樟树因树得名,因药扬名。药业作为三大支柱产业之首,近年飞速发展尤为引人瞩目。樟树的药业产值已连续5年以年均30%以上的速度快速增长,药业上缴税收更是连年翻番,规模制药企业也由上世纪末的2家发展到目前的48家。而这蓬勃发展的医药产业,离不开医药龙头企业的推动作用。

  樟树市为了充分发扬药业的传统优势,通过体制、技术创新,全力扶持和培育龙头企业,形成药业产业集群的核心,有效地提升了药业领域的竞争力。当地的龙头企业仁和集团自2001年组建以来,依靠滚动发展,不断壮大,目前,集团公司已拥有江西仁和药业有限公司、江西仁和制药有限公司等26家子公司,总资产5.2亿元,员工近5000人。去年,该集团销售收入超过10亿元,今年可达11.6亿元,上缴税收有望突破亿元大关。

  每年的樟交会已成为全国各路药业商贾交易洽谈的盛会。继2005年升格为省政府主办的第36届全国药交会创下了成交额高达14.2亿的惊人记录之后,本届药交会成交额达15.5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在18日晚由仁和集团倾情赞助的《同一首歌》走进药都樟树,大大提升了本届樟树药交会的知名度和人气。在晚会现场,仁和集团的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仁和集团决定在江西革命老区捐建一所“仁和希望医院”,把更多的健康带给贫困地区的人们。

  编辑:王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