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修车工仿造出英国老爷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0:52 辽沈晚报

  

老修车工仿造出英国老爷车(图)

  本报大连消息 (特派大连记者 刘红涛) 大连市甘井子区棋盘村的吕宝洋坐在1907年的英国奥斯汀老爷车仿制品的驾驶室里很神气。

  这辆停在农家院里的绿色老爷车,不是庭院主人的收藏,而是他自己动手照着画册
仿制出来的。

  “车灯是用铁锅和煤气灶的钢圈做成的,车门把手是家用门的把手,车标是旧冰箱上的,车身是用铁板做成的……”昨日,吕大爷向记者介绍他的这件“宝贝”。

  整个车除了底盘和四轮和备胎外,都是吕宝洋自己动手打制的。

  吕宝洋今年64岁,退休前是修车的技工。自己很喜欢老爷车,但是高昂的价格使他不敢去奢望拥有。

  今年1月,吕宝洋在欣赏画册上的老爷车图片时,一个想法冒了出来:自己造一辆老爷车仿制品应该不会花多少钱!

  于是,吕宝洋开始照着画册上的1907年款英国奥斯汀老爷车开始造车。

  为了节省开支,吕宝洋把家从市内搬到了农村,并投入了3万多元退休金,用了半年的时间就造成了。

  “我哪会造车呀!这只是个‘大模型’而已!”车子造好了,但是吕宝洋还不是很满意,“我以前是修车的,对车很了解,但是这段时间造这个大家伙,把我给累坏了!”他说。

  吕宝洋说:“不懂图纸,没有相应的打造工具,完全是靠感觉,一块铁皮、一个部件地敲打、磨制,光车头部分就反复做了多次,费了上百公斤铁皮。现在看起来还不是太满意!”

  “有了造这辆车的经验,以后再仿造老爷车就会容易多了。”说着,吕宝洋又拿起了画册,看上面的老爷车图片,好像在盘算着下一辆仿制老爷车的型号。

  (记者电话0411-62991122)

  【新闻链接】

  “奥斯汀”(Austin)是英国BLMC公司生产的轿车,“奥斯汀7型”汽车对英国和欧洲轻便汽车的设计有重大影响,这一商标取自公司创始人和第一任董事长赫伯特·奥斯汀的姓氏。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