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浦口收缴2800多辆“三小车” 所有车辆都已销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0:5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浦口区近期收缴、销毁2800多辆“三小车”。昨日,浦口区有关方面负责人透露,接下来,该区将用两个月的时间集中打击“黑面的”与“黑中巴”。

  主干道上已看不到“三小车”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浦口客运站,以往排满站前广场的那些“三小车”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辆辆崭新的出租车。“现在一出车站,看着这些车就舒服,我们江浦地区的档次一下就提高了。”一位正准备打车的市民说道。随后,
记者特地乘车在江浦地区的街道上走了一圈,主干道上已看不到“三小车”。一位私家车车主告诉记者,现在开车方便多了,再也不用担心快车道上穿来穿去的“三小车”了。

  据了解,近年来浦口地区“三小车”增速惊人,已达到3800多辆,除外地车外,本地区就有3000辆左右。其中不少车辆无视交通规则,不但扰乱了当地交通秩序,也对浦口地区的形象带来了损害。为此,管理部门从10月18日起,对江浦街道区域范围内和大桥北路沿线、浦珠路沿线“三小车”进行集中治理,强制收缴。

  据江浦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三小车”治理宣传期间,有关部门把主动上缴车辆的相关政策发放到车主手中。截至10月17日,29个上缴点共收到主动上缴车辆2800辆,其中10月17日当天就收到了800多辆。而另外的200多辆,主要在农村地区用作农作物的运输。因此,浦口区交通综合治理范围内的“三小车”已基本收缴完毕,目前所有收缴车辆已全部销毁。

  将集中整治“黑中巴”“黑面的”据浦口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小车”收缴完毕后,接下来将集中力量高压打击“黑面的”与“黑中巴”。据统计,目前江浦地区共有“黑中巴”74辆,“黑面的”800辆左右。近期相关管理部门正在细化“打黑”方案,酝酿交通、公安、城管执法人员一同上路,在客运站、商场、宾馆、市民广场等地进行不间断的打击。

  据了解,浦口地区对于“黑车”的处罚下限为3万元,如第一次被查扣,暂时只收5000元罚款,并要求“黑车”车主写下保证书;如下次再犯,“黑车”车主须缴清第一次未罚到位的2.5万元,同时须再缴第二次违法应罚的3万元。如车主不缴纳罚款,交通部门将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或拍卖车辆。

  另悉,为了让“黑车”和“三小车”车主顺利再就业,目前该区开办了包括保安、家政在内的10种类型的免费培训班,现已有200人就业,另有500多人与单位签订意向书。对于100名残疾“三小车”车主,管理部门将向福利企业“买岗”,提供给他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