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省委专题研究温州工作为动力 全力推进科学发展与和谐社会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1:14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10月19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温州工作。昨天上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精神的思路和举措。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一定要以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为指导,认真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省委常委会精神,进一步认清使命,坚定信心,明确方向,扎实工作,把省委常委会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推进温州在科学发展中再创新的辉煌。

  市委书记王建满传达了省委常委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精神作了全面部署。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邵占维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马以、包哲东,市政协主席蒋云峰,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各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市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地市职老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正值我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我市“十一五”发展顺利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候,省委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温州工作,这是推动温州在科学发展中再创新辉煌的强大动力,也是决定温州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举措,必将载入温州发展史册,必将激发全市干部群众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推动温州科学发展与和谐社会建设。

  会议指出,这次省委常委会,充分肯定了几年来温州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和良好的发展态势,充分肯定了市几套班子和各级干部的工作,充分肯定了几年来温州所确定实施的工作思路和举措。这次省委常委会,深刻阐述了温州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深刻分析了温州发展面临的背景和形势,深刻指明了温州今后发展的努力方向。这次省委常委会,使我们深深体会到省委对温州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深深体会到省委对温州发展的密切关注和深谋远虑,深深体会到省委对温州各级干部的深切期望和关心厚爱。我们深受鼓舞又深感责任重大;我们信心倍增又深感使命艰巨;我们斗志昂扬又深感任务繁重。全市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委常委会精神,认定使命,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对温州发展的作用定位上来;坚定信心,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对温州发展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把定方向,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对温州发展的总体要求上来;咬定路径,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对温州干部的殷切期望上来,切实把省委常委会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以更加有为的姿态和作风,努力争创新优势、开拓新局面、实现新发展。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精神,是全市上下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八八战略”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深入实施市委提出的战略体系结合起来,积极有为,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切实把省委常委会精神贯彻到“三个温州”建设的具体实践中去。当前要努力在六个方面取得新的突破:一要大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既要坚持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依靠科技创新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又要积极培育发展临港产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等新的经济增长点。二要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以打造民营经济先行区为总抓手,积极推进民营企业制度创新、金融体制和投融资体制改革,推进“以民引外、民外合璧”,加快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三要大力推进新型城市化。以实施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为契机,拉开大都市发展框架,进一步强化中心城市功能和地位,不断完善城镇空间布局。四要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要求,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深化新农村建设“1+3行动”,加快推进欠发达地区发展。五要大力推进和谐温州建设。把和谐社会建设放在全局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扎实推进平安温州、文化大市、生态市和法治温州建设。六要大力推进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深入开展学习郑九万活动,进一步建立健全党的先进性建设长效机制,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

  会议强调,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当前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精神的重要任务来抓。各地各部门要把维护社会稳定摆到突出位置,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切实解决好当前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要坚持“严打、严防、严控、严管”,深入开展以“扫黑枪、除黑恶、反两抢”为重点的专项整治斗争,严厉打击各种严重犯罪活动;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认真实施领导包案制,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构筑“综治网”、“信息网”、“应急网”和“调处网”,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坚持讲政治、讲责任、讲纪律,强化领导干部守土有责的意识,切实把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要着眼长远,以省委常委会精神为指导,精心谋划好温州的今后发展。市里和各县(市、区)都要结合党代会和“两会”报告的起草工作,认清形势,深入调研,把准问题,谋深思路,为今后发展描绘好蓝图。温州日报记者潘建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