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育部今年起巡视直属高校 第一批巡视组派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1: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中国教育报报道,教育部有关人士透露,教育部党组研究决定,自今年起对教育部直属高校开展巡视工作,并于日前正式印发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开展直属高校巡视工作的意见》。

  为加强对巡视工作的领导,教育部党组成立了以部党组书记为组长、分管部党组成员和人事司、直属高校工作司、驻部纪检组主要负责人参加的部直属高校巡视工作领导小组
。成立直属高校巡视工作办公室,设在部直属高校工作司。据悉,赴直属高校巡视工作第一批试点单位——中南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的巡视组已于日前派出。

  《意见》指出,巡视组的主要任务是对教育部直属高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点是对党政一把手的下列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贯彻执行党章,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国家法律法规,执行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及部党组决议、决定的情况;处理学校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的情况;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情况;选拔任用干部的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政勤政的情况以及部党组要求巡视的其他事项。

  教育部党组要求被巡视高校党委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对促进高校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各项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支持巡视组的工作,营造良好的巡视工作环境。被巡视高校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履行党内监督职责、正确行使党内监督权利。被巡视高校党委要高度重视巡视中发现的问题,针对反馈意见召开专题会议,提出整改措施,并将落实情况书面报告部党组。

  对直属高校进行巡视,将是今后一项经常性的工作。今年内,先选择若干所学校进行试点。力争五年内对直属高校普遍巡视一遍。

  临行前,巡视组在京进行了集中培训。教育部党组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济和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田淑兰作动员讲话,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出席。部领导从如何认真学习领会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正确认识当前教育事业发展的大好形势;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继承和发扬党的思想路线,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走群众路线等方面对巡视工作和巡视组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焦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