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迟到的救命血:无血可输海南产妇殒命产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1:23 CCTV《第一时间》

  第一时间第一关注,我们今天去海南看一起医疗事故。前不久,已经怀孕6个多月的孕妇刘某因为下腹疼痛,被家人 送到了海南省陵水县人民医院,不料却由于失血过多,又得不到及时输血,刘某竟然死在了产房里。

  当记者赶到医院时,刘某的遗体已被送回了老家准备安葬。刘某的哥哥告诉记者,妹妹今年32岁,当被医院告知肚 子里的孩子活下来的几率很小,必须进行引产手术后,他和
家人当时便同意了。当天下午2点钟左右,妹妹被送进手术室引产 ,医生取出了一个死婴。海南省陵水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黎玮:小孩出来的时候病人没事取出来后病人接着就出血了。

  刘某突然间大出血,

医院紧急为她输了400cc的血。之后,医生又告诉刘某的家人,病人还需要输血,但医院血 库的血已经用完,如有需要,可能要抽家属的血,刘先生等二十多个家属纷纷表示,随时等待医院抽血。但是没想到,这一等 就等了一个多小时,医院一直没有找他们抽血,而是宣称已经从三亚调血过来。产妇的哥哥刘先生:我觉得不对劲我就直接跑 过去说到底怎么回事没有血我们就抽血直到现在我都不知道血有没有送过来。

  直到当天下午5点左右,医院还是没有抽取产妇家人的血,而三亚的血又迟迟未到,产后大出血的刘某最终没能挺过 去,死在了产房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