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陈水扁李登辉关系紧张 二人已多次交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1:3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4日消息台湾《联合报》今天报道指出,陈水扁与李登辉的关系日益紧张,有民进党党政人士透露,陈水扁在连任之后,对李登辉的态度转趋强硬,两人已有多次交手经验。

  报道指出,李登辉日前公开批评陈水扁“没品味、没教养”,强调“挺台不挺绿”;同一时间,“独派”团体则传出陈水扁有意筹组“泛绿联盟”,找李登辉当共主。扁李过
招,出手的频率与力道愈来愈快、狠、准。

  亲李人士说,从陈水扁第二任期以来,两人已有多次交手。李登辉去年赴美,因陈水扁也要安排“过境”美国,陈水扁方面对李行程从中作梗,让李十分不满,首次不在出访前向陈水扁说明,只把行程转交陈水扁办公室。

  该人士透露,没想到陈水扁态度也很“硬”,竟直接在行程公文上批示“面报”两字退还,命令李登辉来见他。最后李另以书面报告向扁说明,但看过此份公文的亲李人士都对扁强悍的做法印象深刻。

  台湾《联合报》指出,最近陈水扁碰到的政治危机,李登辉不但直言表达与扁没有见面必要,甚至要陈水扁看一看龙应台所写论品格的文章。陈水扁通过“四社”等本土社团组成的“台湾社”表达“挺扁”立场,李登辉得知后,也拒绝出席、不担任荣誉领袖。“罢免陈水扁案”表决时,李登辉更指示台联党的“立委”以弃权表明立场。

  另一方面,“独派”大佬辜宽敏日前在寿宴透露他去见李登辉,盼李不要再批陈水扁,要做“台湾本土领袖”。席间也有“独派”人士私下表示,要“串连”将李登辉的势力纳入。这些风向都跟筹组“泛绿联盟”之说大同小异,包装上是“尊李”,实则颇有对李“围攻”的味道。

  报道说,事隔几日,李登辉前天就在公开场合用“重咸”措辞批判陈水扁,借此宣示“绝不就范”。但李登辉前天刻意把话讲到这么白,等于三言两语就打消外界解读扁李已开始暗通款曲的任何可能。 (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