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物美吴坚忠:与社区建立和谐的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2:16 公益时报

  见习记者 李小健

  10月18日,在企业-社区-政府合作伙伴关系论坛上,物美集团副董事长吴坚忠表示,企业的公益行为可转化成生产力。

  吴坚忠在论坛上介绍:“逢年过节,物美店铺会举办拜访居委会、送‘福’送上门
、‘向社区低保户送温暖’等活动。针对社区中的孤寡老人,开展‘阳光双百工程’,即100个店铺照顾社区100位孤寡老人,提供一对一的帮扶服务。举办公益活动,借此以加强与社区的联系,与社区建立起和谐的关系。”

  “与社区建立良好的关系,其实也是在建立更好的客户关系,保证企业的可持续性发展。”一位社区负责人如是说。

  在合法经营的情况下,企业必须赢利,赚钱的多少与对社会的责任是成正比的。企业需要与社区、消费者等保持和谐,对企业本身也是有利的。

  “物美在重组兼并过程中,除了安置好员工外,还不断为社会提供就业机会。”吴认为这是一个企业必须履行的最基本的社会责任。据了解,2005年万米以上的大卖场新增了5家,平均每家招收300-400名员工。如果物美关门了,就有3万多员工重新找工作。

  “企业保持自身发展不以牺牲社会自愿为代价。”吴在论坛上向与会者表明,物美在做强市场当中,指导思想就是要与社会和谐相处。

  在强调自身发展的同时,物美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诸如物美基层员工子女助学基金、红丝带基金、南开科学大师奖、北京光彩世纪林、巴基斯坦灾区捐款等。

  正如物美集团所倡导的理念:公益也就是生产力。目前国内

零售业正处于激烈的竞争环境,物美发挥贴近社区的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稳定忠诚度的同时,提高自身的
竞争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