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拜尔华威濂:要实现社会与企业的利益共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2:16 公益时报

  - 见习记者 于佳莉

  10月18日,在《公益时报》主办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论坛上,拜尔集团大中华区企业公关传媒部的总经理华威濂出席并做了精彩发言。

  提起华威濂这个名字,对于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大学生绿色营以及清华大学国际
新闻与传播学院工作的人来说并不陌生,甚至对中国一些致力于发展环保,贫困,教育领域的组织机构来说,这个名字更是耳熟能详。

  “艾滋病等公共问题是全世界共同面临的问题”,华威濂打着手势对《公益时报》记者说,“媒体的力量是强大的。”他对中国的公共健康问题有着自己的理解。他认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媒体的舆论力量能挽救生命。

  华威濂除了在拜尔集团任职外,还是清华-拜尔公共健康与

艾滋病媒体研究室的联合主任和研究员。

  清华-拜尔公共健康与艾滋病媒体研究室”项目于2004年11月成立,目的是通过媒体改变和影响公众的态度和认知,从而更好地防止和减少对艾滋病患者的偏见和歧视。截至2005年底,“清华-拜尔公共健康与艾滋病媒体研究室”已经为300多名媒体从事者以及政府官员做过培训。

  据了解,拜尔除了在社会工作方面目前涉足社区,环保,教育领域外,也在积极地扩大自己的合作范围。比如在中国存在的贫困分化问题,在美国乃至其他地区都存在,“拜尔这时就会做这样一个项目”,华威濂在10月18日刚刚结束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论坛上说,“不仅在中国有影响,而且在国外都有影响。所以我们这个需求,在中国做,在美国做都是联系起来。”

  在所实施的众多企业责任项目中,拜尔一直倡导社会责任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的社会责任,更是具有创新性的企业社会责任。通过一种系统性的变化,引导企业迈向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从而实现社会与企业以及各方利益“共赢”。

  企业链接:

  目前,拜尔集团在大中华区拥有19家企业,4900多名员工。其主要业务集中于三大子集团——拜尔作物科学,拜尔医药保健及拜尔材料科技,同时还拥有一家服务公司——拜尔技术服务。2005年,拜尔在大中华区的销售额达到12.6亿欧元。如今,大中华区是拜尔公司在亚洲的第二大单一市场。今年9月“拜尔中国周”期间,庆祝了众多里程碑式项目的落成。由于拜尔在中国良好的发展势头,业已成为拜尔全球投资的主要重心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