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2:35 新闻晚报
□朱勇慧

  一、亲自栽培的对手

  唐菲从总经理办公室出来,脸色立刻变得铁青。

  秘书赵安用同情的目光看了看她,欲言又止。唐菲的眼睛从他身上扫过,好像他是透明的空气,她一秒不停地,一步紧似一步地径直走回了自己的办公室,简单收拾好自己的
皮包,锁好办公室的门,对急匆匆闯到面前来的文娜说,从今天开始,我要休假了。

  可是,唐总,这些方案……

  你直接去请示总经理好了。唐菲不动声色地说着,继续往外走。

  文娜的脸不易觉察地红了。本来悄悄窥视着她们的几个同事,听了唐菲的话,看着文娜一脸的尴尬,立刻厚道地低下了头。

  唐菲在心里轻声地哼着,一个转身就消失了背影,把来不及反应的文娜晾在了那里。

  唐菲驾车冲出大楼的地下车库,速度太快,扑面而来的强烈光线使她的视线有些模糊,差点撞到前面的行人。她强迫自己放慢车速,心里终于有了一句可以让她得到宣泄的骂人的话———不是人!都不是人!!

  她那个“都”字涵盖的已经不仅仅是文娜和总经理了,还包括她的前夫,她的母亲。

  一个小小的文娜让她的心里有了仇恨的念头,唐菲禁不住更加悲哀起来。

  要知道,四年前,是唐菲把文娜从二十多个竞争者中检选出来的。小姑娘刚刚本科毕业,虽然成绩不是竞争者中最优秀的,语言表达能力不是最好的,相貌也不是最出众的,却是唐菲最喜欢的那种类型,端庄清秀,干干净净。

  不像有的女孩,总是处处展现着自己的女性特质,举手投足间都是刻意的妖娆妩媚。总经理高远中当时对她的选择颇有微词,可是,因为是唐菲下面的部门要人,自然是她的意见最重要,况且,高总也不想为这点小事情让唐菲感到不愉快。他来这家公司任总经理才三四年,可是,唐菲已经在这里工作十年了。他能够顺利地把总经理的位置坐到今天,离不开唐菲的鼎力支持。何况,跟唐菲相处久了,他感觉自己对这个果断干练的女人,似乎有了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不就是一个小小的新员工吗?由着她好了。

  文娜进入角色极快,很快就成了唐菲的得力助手。就是文娜偶尔犯了错误,她都不舍得批评,看到文娜因为自己的错误忧心忡忡地不安,她甚至还请她出去喝咖啡,安慰她,跟她讲自己的成长历程,她也是经历了许多的失败和教训,才有了今天的成绩。

  文娜是个十分乖巧的女孩,隔三差五地就给她送点香水、丝巾、化妆品什么的。唐菲刚跟前夫离婚那会儿,文娜总是找各种机会拉她出去散心。在私下里,唐菲把小她十几岁的文娜当作了自己的妹妹,有时候,甚至是当着自己的孩子一样疼惜。她哪里会想到,这个小女子有一天竟然会成为她最大的竞争对手。(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