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九江捕鼠“大王”年年逮鼠万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4:17 北京晚报

  本报九江讯江西九江卢曰红已经有十多年的捕鼠历史,每年被他“判死刑”的老鼠有1万只以上,他被市民亲切地称为“蓝猫警长”。昨天,卢曰红向记者讲述了他捕鼠人生的酸甜苦辣。

  2002年,卢曰红和妻子离开家乡到九江打工。4年来,他先后在九江的几十家单位捕过老鼠。九江至少有4万只老鼠被他一个人消灭。卢曰红来九江接的第一单业务是为一家大
酒店抓老鼠。一天他就抓了100多只。当他将这些老鼠放在酒店经理面前时,这位经理几乎是口瞪目呆。这一抓,使他声名大振,业务一单接一单。

  与老鼠打了十几年交道的卢曰红对老鼠的习性了如指掌,他说,灭老鼠前,一定要根据房屋结构,事先查看好老鼠的穴洞和出没路线,掌握科学灭鼠的方法。

  卢曰红说,家庭捕鼠,一般不需使用大型设备,买几只夹子、粘鼠板即可。而对于房屋面积大的酒店仓库等,电子捕鼠仪效果最好。老鼠大多鼠目寸光,消灭这样的老鼠,只要事先查看活动路线,然后在其行经路线上架好铁丝,通上电即可将绝大多数老鼠消灭掉。

  卢曰红经过多年观察发现,老鼠不爱大米爱佳肴。在一些酒店或火锅城,一般都群居着大量老鼠,因为厨师做出来的美味佳肴,是老鼠们最喜欢的。卢曰红还发现老鼠喜欢热闹的地方。有一次,他在九江某酒吧捕鼠,发现舞台的边沿留下大量老鼠的痕迹。晚上,当他一撬开舞池的地板,10只老鼠立即“抱头鼠窜”。他说,在巨大的音乐声中,人在上面蹦迪,这些老鼠也可能在底下跟着疯狂摇头呢。

  卢曰红说,由于老鼠牙齿尖利,不管是电线、电缆还是钢管,都可以啃坏。因此,老鼠被称为作恶多端的“害人精”。但这些“害人精”遇到他这个“蓝猫警长”就得趴下。“老鼠的生杀大权掌握在我手中,我想判它死刑,它就立刻被执行;我想让它死缓,它就能多活一会儿。”

  危诚D11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