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入股餐厅陷诈骗圈套 台逾十军官沦男妓还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台湾消息台湾军方爆出军纪大丑闻,逾20名军官陷入诈骗集团圈套,误将血汗钱入股假餐厅,结果血本无归,有10多名军人被迫下海当男妓卖肉还债,其中更有人铤而走险,贩卖军情机密牟利抵债。军方估计起码泄露700多项坦克作战档案资料,目前共收柙6人,案件正扩大侦办中。

  据台湾媒体报道,“军检署”逮捕的其中两名军官是陆军八军团装甲564旅少校作战
官邓祖源及东引旅许姓上尉,以及诈骗集团成员王建华、杨仁译、史天豪、黄宽裕等4人。涉案军人遍及屏东、高雄、台南等地,当中军官比士兵多,官阶最高的是邓祖源。

  南部地方军事检察署早前接获情报,指史天豪等窥准军人怕受处分不敢张扬的弱点,以投资餐厅为名诱骗军官投资。其中,邓祖源被利诱入股餐厅,向银行贷款180万台币(约41万港元),骗徒后来以餐厅亏损为由,要求他继续拉同袍入股,并介绍军官到店内消费,结果全被骗至血本无归。

  诈骗集团组织庞大,在高雄县市兼营“鸭店”,登报征求军官兼职男妓,等“军”入瓮后,要求每人先缴20万元台币(约45000元港币)的服装费,其后又以“鸭店”生意不佳,带军官到地下期指赌博。军方查出有10多名尉级军官当男妓,部分担心遭处分矢口否认,只承认到地下期指聚赌。

  报道指出,军警在8月逐步收网,逮捕邓祖源,并在王建华的公司内,搜出两片坦克与作战机密档案的光碟,由于王嫌等人往返大陆频繁,恐有泄密之嫌。邓祖源坦承投资,但否认泄密,供称遭同袍陷害,又改口称误将光碟带回家。

  由于装甲564旅肩负汉光等重要演训,并且驻守金门、澎湖等地重要据点,作战官掌握射控系统、测距装备等机密资料,故此引起军情局高度关注。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