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质疑陈水扁将从“公务机要费案”中脱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6:1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4日消息台湾《联合晚报》24日发表特稿指出,台当局“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和“行政院长”苏贞昌接连两天口径一致表示,只要陈水扁及其妻子吴淑珍涉及弊案,陈水扁就会下台。此语一出,岛内遂出现“陈水扁已经笃定自己在公务机要费案中脱身”的解读。

  文章说,虽然“公务机要费案”还在侦办,但显然陈水扁对自己在这个案子上站不
站得住脚,显得非常有自信,其中包括他自己对相关“法令”的解释,使他坚信自己不会有问题,以及认定吴淑珍同样没有涉及贪渎弊案。

  有关“独派”大佬所说“吴淑珍若涉案,陈水扁也不用下台”的说法,并未被陈水扁当作参考意见,因为他自始至终认为,自己跟妻子都没有“涉案”。

  而所谓的“涉案”,就台当局“总统府”近来包括官员、幕僚,以及陈水扁个人曾提及的,都是指涉及“贪渎”,其他诸如“伪造文书”等罪,则从未“符合”台当局“总统府”所指的“涉案”内容。

  文章指出,也就是说,陈水扁现在是把“钱没有放入自己的口袋”,当做最后挡箭牌,也就是只有“扁珍涉及‘贪渎’”,才是陈水扁唯一可能自请下台的情况。

  于是,就陈水扁而言,可以说他已经笃定自己没有“贪渎”,接下来,除非台检方证实“公务机要费”的钱流到陈水扁家庭的口袋,或者台“倒扁运动”在“贪腐下台”、“贪渎下台”口号之外再加一条“伪造文书下台”,否则将没有任何“总统下台”的可能性。

  文章指出,现在的状况,就像当初“SOGO礼券案”一样,陈水扁的讲法是,“没有‘直接’拿李恒隆等四人的礼券,否则下台”,事后证明是“间接”,因此没有下台的问题。

  文章说,“公务机要费案”也是如此,对陈水扁而言,是“涉及‘贪渎’,就要下台”,若不能证明确有贪渎,就别想用“伪造文书”要他离开。(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