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SK-II所含铬钕为原料所带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7:50 深圳晚报

      据京华时报报道23日下午,国家质检总局、卫生部联合发表声明称,宝洁公司确认在生产过程中未添加铬和钕,产品被检出的铬和钕系原料带入所致。宝洁公司表示将在中国继续销售SK-II产品。

      声明指出,9月14号质检总局公布了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从9种SK-II化妆品中检出铬和钕,质检总局和卫生部认为该检验依据明确、检验结果准确
。中国以及其他许多国家,都将铬和钕列为化妆品中的禁用物质。因化妆品生产技术上无法避免的因素,原料中可能会带入微量的铬和钕杂质。

      声明说,宝洁公司对SK-II产品进行了认真的检查和分析,确认在生产过程中未添加铬和钕,问题产品中被检出的铬和钕都是原料带入所致。卫生部一化妆品专家昨天介绍说,按照中国目前的化妆品标准,明确不允许铬和钕作为原料添加进化妆品中。但是,允许原料中有一定量的杂质存在。经专家评估,正常使用含微量铬和钕的化妆品对消费者的健康风险较低。截至目前,未证实有化妆品因含微量铬和钕而损害消费者健康的情况发生。

      宝洁公司表示,将在中国继续销售SK-II产品,并将不断加强对SK-II产品的质量监控,向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在销售同时会对消费者的使用情况作进一步跟踪。至于具体恢复上架时间以及如何解决此前的一些赔偿问题。SK-II所属的宝洁公司相关负责人梁云称,这些问题尚需要与零售伙伴进行协商,所有具体措施细节正在制定中,同时需要SK-II全球的相关高层认可后才能对外发布。另据透露,公司方面今天可能对外发布一个声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