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20届国际水泥大会在京举行 曾培炎致信祝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8: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4日电 10月24日,第20届国际水泥大会在北京开幕。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向大会发来贺信,强调注重节能降耗和环境保护,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世界水泥工业持续协调发展。

  曾培炎说,水泥工业是重要的基础原材料产业,也是资源消耗和环境影响比较大的行业。近年来,中国水泥工业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和企业结构,不
断提高技术装备水平,在生产余热回收、废弃物综合利用、减少烟尘排放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

  曾培炎指出,中国水泥工业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贯彻控制总量、调整结构、提高质量、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方针,加快发展大型新型水泥,逐步淘汰落后产能,推行清洁生产,发展循环经济,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曾培炎强调,世界水泥工业的可持续发展需要各国的共同参与。中国政府支持国内水泥业与国际同行广泛开展技术、装备及工程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希望与会代表就水泥工业技术进步、节能降耗、环境保护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世界水泥工业持续、协调发展作出贡献。

  国际水泥大会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水泥行业峰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水泥工业节能、环保与持续、和谐发展。大会将围绕世界水泥工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世界水泥工业技术最新发展、中国水泥工业产业发展与结构调整、水泥企业跨国投资与合作发展、能源趋势与水泥工业发展、环境保护与水泥工业发展等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从而推动世界水泥工业的良性发展。大会由中国材料科工集团和国际水泥会议组织联合举办。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大会。大会吸引了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代表参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