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展改革委报告说商品住房价格涨幅总体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20:21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刘铮)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三季度,全国70个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5%,环比上涨0.4%,涨幅均比上季度微降0.2个百分点。

  “商品住房价格涨幅总体放缓。”发展改革委固定资产投资司24日发布的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报告说。

  前三季度,全国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7%,涨幅比上季度高0.3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季度下降0.3个百分点。

  9月份,全国70个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3%,涨幅比上月低0.2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4%,涨幅与上月持平。其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6.3%,涨幅比上月低0.8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高0.1个百分点。

  “总体看,当前房地产市场正在朝着宏观调控的目标方向发展。”报告说,各项调控政策落实还有一个过程,还面临一些问题:住房供应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调控任务还十分艰巨;部分城市房价上涨仍然偏快,离预期目标还有差距;部分中心城市异地购房占比较大;房地产开发、交易、中介等环节行为不规范问题仍较突出。

  报告指出,解决这些问题,关键是要抓好已出台的各项调控政策和措施落实工作。各地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针对本地区房地产市场存在的问题,制定实施方案和解决办法,确保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