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史记城诈骗案续:湖南建筑公司被骗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05:08 华商网-华商报
陕西史记城诈骗案续:湖南建筑公司被骗30万

  湖南省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工作人员拿着30万元的收据说:“交了钱就很难找到人了” 本报记者苗波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 景冀)昨日本报报道的《200亿开发“史记城”神话还是骗局》一文后,引起社会强烈关注。昨晚湖南一建筑公司有关负责人来本报举报,称去年5月和陕西华夏史记城开发公司签了土方合同,交纳了30万元保证金,1年半都没有开工,现在根本找不到华夏公司。

  “史记城”被说得很完美

  昨日,该事件经本报披露后,一些工程队打电话称,本报揭露得非常及时,让他们知道了这家公司,免得上当受骗,这和2003年初本报揭露的“西部无烟城”如出一辙,可谁能想到,3年后还有这样的骗局发生。

  昨晚7时许,湖南省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有关负责人吴江举报,他们被陕西华夏史记城开发有限公司骗取了30万元保证金,现在连这家公司的人都找不到了。

  据吴江介绍,2004年4月经熟人介绍,认识华夏公司一位刘总经理,当时办公地点在大差市附近一13层高楼,当时把他们公司的有关资质带上去洽谈生意,然后华夏公司拿出所有的批文,其中包括2400亩土地手续,有韩城市国土资源管理局的证明;渭南市计委项目建议书;史记城可行性研究报告;一份资金证明。还有华夏公司和韩城市芝川镇的土地证明,另外,华夏公司给他播放了光盘,光盘里把史记城说得十分完美,因此他们就初步相信了。随后又前往韩城市芝川镇考察,那时候,有好多施工队进入工地考察。

  签完合同就找不见人了

  吴江说:“我最后从韩城市建委获悉确有该项目,但什么时候开工建委说不知道后,我下决心和华夏公司签订施工合同,谁知道这合同一签订,就再也和华夏公司联系不上了。”他们前后派出多名工作人打听,都没有任何结果,目前给公司造成很大损失。

  记者看到这份《建筑工程施工合同》,合同编号(2004)第012号;工程名称:华夏史记城;施工地点:韩城市芝川镇;施工单位:湖南省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开竣工时间:2005年6月26日—2006年6月25日。合同签订人:华夏公司刘先强,湖南省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吴江,合同签订时间:2004年12月12日。

  同时,记者还看到他们提供的30万元的收款收据,上面写着“史记城土方工程合同保证金”,印章“陕西华夏史记城开发有限公司”,收款人“王淑杰”。昨晚,吴江表示,他们今天将去公安部门报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