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亚红塘湾将建成世界级度假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07:15 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徐珊珊)日前,三亚红塘湾概念性规划专家评审会举行。红塘湾项目将建成世界级高水平的度假、休闲旅游地和居住地。

  红塘湾项目位于三亚市著名旅游区南山寺与天涯海角之间,占地2.6平方公里,北部背靠山体、南部面临滨海,海岸线长约4.5公里,市政设施完备,具有充满潜力的优良自然资源。根据规划,红塘湾项目将建成世界级高水平的度假、休闲旅游地和居住地。

  参加评审会的省内外8名专家,对4家设计单位所提交的概念性规划成果进行评审。

  评审会上,规划专家认为规划方案对场地条件都做了较深入的分析,建议红塘湾的定位应介于海棠湾与三亚湾之间,充分发挥其在三亚西部旅游区的中心作用。另外,该项目应强化公共中心职能,为组织公共活动提供空间,并可考虑“弱海强湖”,打造具有特色的高端旅游度假区。

  经评审,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2家单位方案入选,最后将由三亚规委会选中1家作为优胜方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