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赴苏丹维和一年交警载誉归 两岁爱女不认爸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0:01 国际在线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张明泉通讯员董兵程凡耘)一年前奉命赴苏丹执行国际维和任务时,1岁3个月的女儿尚在咿呀学语;昨日再见她时,女儿已是能说会道,却没能将“爸爸”叫出口来……

  昨日中午12时30分,身着维和警察服装的徐扬走下飞机舷梯,与妻女激动相拥。

  “快叫爸爸,他就是爸爸……”尽管妈妈不停鼓励,两岁半的女儿还是将眼前这个陌生“爸爸”直往外推。徐扬抱起妻子怀里的女儿,热泪溢出。

  今年30岁的徐扬,是武汉市交管局一名民警。去年10月,经公安部层层选拔和联合国官员严格考核,他从全国300多名候选警察中脱颖而出,被联合国选派到苏丹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徐扬代表中国被派驻到苏丹第五战区达马津,担任副大队长一职,率领来自12个国家的25名警员,巡逻、监督当地警察执法,并对当地警察进行培训。他最终荣获联合国维和行动奖章,并得到五个评价等级中最高的“杰出”评价。

  昨日,武汉市公安局负责人往天河机场迎接徐扬归来,称赞其“不辱使命,为中国、为武汉警察争了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