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他为植物人妻子唱7年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0:03 辽沈晚报

  10月23日下午,重庆袁家岗重医附一院急诊科病房,51岁的何娅莉躺在床上四处张望,床头插着一株塑料玫瑰和红枫。下午3时,身着白衬衫、蓝裤子的曾敬准时赶来。“乖乖,想我没有?”拉着何的手,曾敬轻吻她的脸颊,然后哄孩子般抚摸着妻子的头,开始讲起生活中的趣事。

  何咳嗽了,曾敬就一张张为妻子换着铺在喉管边的卫生纸。

  曾敬夫妻俩是重庆九龙坡区渝州路街道白鹤村人。7年前,因一次意外,何娅莉成了植物人。

  为让妻子早日恢复意识,在石桥铺上班的老曾每天下班都打车直奔医院。妻子爱哼歌,老曾就买来近百盘磁带,轮流放,7年来,用坏了5个录音机。空闲时,他还亲自上阵,唱首妻子喜欢的《小芳》。慢慢地,妻子表情开始丰富起来,“她心里啥都明白。”

  3个小时后,老曾和妻子告别:“乖乖听话,快点好,我一定陪你活到100岁。”

  来源:《重庆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