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民进党统一口径:陈水扁涉弊没事 涉贪才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0:18 中国台湾网

  人民网10月25日电综合台湾媒体消息,台“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台“行政院长”苏贞昌有关陈水扁若涉弊案就下台的说法,造成强烈震撼。民进党昨日召开联系会报紧急讨论应对之策,初步达成共识,统一民进党内各方口径。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特别强调,“涉及弊案”的定义不明,但“贪渎”的定义就很明确。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前日在“立法院”表示,“只要陈水
扁或是吴淑珍涉及弊案,陈水扁就会下台负责”,此说法撼动民进党和陈水扁。民进党“府”、“院”、党高层新闻联系会报昨日检讨时都认为,邱义仁不是法律人,说法不够精确;一位民进党高层也说,“府”方认为,邱义仁的话说得太快。

  昨日联系会报初步达成共识,由邱义仁自己提出澄清。邱义仁昨日晚间即接受访问,表示他相信陈水扁绝未贪渎。

  但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台“行政院长”苏贞昌昨日在“立院”总质询时,虽将邱义仁的“若涉弊案就该下台”,紧缩为“政治人物若涉及贪渎就下台”,但他却又强调,陈水扁应该适用更高的标准。

  台“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台“行政院长”苏贞昌有关陈水扁若涉弊案就下台的说法,造成强烈震撼。台“总统府”低调表示“‘总统’一定尊重司法”。相关人士强调,“陈水扁过去没有那样讲过”,那是邱、苏在“立法院”答询时被动的答复,“是他们个人意见”。

  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却表示:“苏贞昌说的贪渎,才是标准答案。”柯建铭说,陈水扁私底下未曾对这件事有什么特别看法,只是一再强调“国务机要费”用于“秘密外交”,在“司法”上他很有信心。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