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一五”末河北将选定20处以上重点矿产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0:2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石家庄10月25日消息(记者明慧实习记者任晓坤) 为了鼓励多找矿、找大矿,河北省将通过建立地质勘查良性循环机制和重点矿种勘查激励机制,加强煤、铁等重点矿种地质勘查,力争到“十一五”末,选定一批有远景和价值的重点找矿靶区,为进一步勘查提供基础地质依据;同时提交一批可供矿山建设利用的矿产地,其中煤矿5至10处以上,资源储量15至20亿吨;铁矿15至20处,资源储量10至15亿吨。

  据悉,从今年起,河北省将利用5年的时间,以铁、煤等重要矿产资源为重点,集中资金和优势找矿队伍,综合运用新的找矿理论和技术,开展新一轮的地质勘查工作。重点加大对已查明资源储量的大、中型铁、煤矿产地深部和外围尚有较大找矿潜力和远景区域的地质勘查力度,这些地区包括邯郸、邢台、张家口、承德地区和冀东地区等。同时还要在全省范围内认真开展新的成矿预测区的普查找矿和异常验证,突出抓好张承地区超贫磁铁矿的地质普查和经济技术评价。

  另外,河北省还将建立激励机制,对找矿中贡献突出的个人进行奖励,以鼓励找矿队伍积极找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