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娃娃课间练起双截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0:25 辽沈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海龙报道 “哼哈!”沈阳市大东区辽沈街第三小学的课间操改成了练双截棍。

  

娃娃课间练起双截棍(图)

  辽沈街第三小学的学生们练双截棍已经有一个多月了,五、六年级共四百多人在操
场上一齐“练武”已经成了学校的一道风景。

  唐岩,辽沈街第三小学的体育老师,也是这套双截棍套路的编者。在谈到为何让学生练双截棍时,他说,去年学校建了一个练双截棍的武术队,那时候报名的学生多得出乎意料。

  “从那以后我就想,学生们这么爱练双截棍,不如以后在课间操时就教他们练,这样也会提高学生们锻炼身体的积极性。”于是唐岩就开始琢磨双截棍的套路。

  他还专门请教了几位武术学校的专业教师,这样,一套为学生量身订做的双截棍出炉了,但考虑到低年级学生身体协调性还不够好,于是暂时让五、六年级的学生练。

  学校买了许多双截棍,还为学生配了统一的服装,到上午的课间操时,五、六年级的学生人手一个双截棍,练完之后再收回。其他年级的学生在下午的课间操照常做操。

  记者问几个五年级的男生是否喜欢双截棍时,都说很喜欢;但一位女同学只是一笑,并不表态。

  让学生们练双截棍会不会有负面影响?对此,记者和唐岩进行了交流。

  唐岩表示,学校现在让学生练双截棍既不会伤害学生自己,也不会助长孩子们的暴力倾向。

  “我们现在用的双截棍都是泡沫做的,即使学生刚开始练不好也不会把自己打伤。另外,在练双截棍之前我们也告诉学生,练双截棍只是一种运动方式,不能打人。”

  唐岩说,以前学生在间操时打太极拳,一段时间之后,孩子们对太极拳有点“腻”,所以又改成了练双截棍,目的都是想提高学生锻炼身体的积极性。

  “练双截棍还有一个目的,那就是继承我们中国的传统,中国功夫世界闻名,想让孩子们接触一些传统的东西。”唐岩说。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