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8万爱心书扎根缺书学校 本报三年援建"读者爱心图书室"135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0:3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马南、王永晨;实习生彭乃鹏)随着第二批发放学校的选定,本报发起的第三次捐书助学行动告一段落。活动开展一个多月来,累计收获爱心捐书67449册,加上河北新东方集团捐款购买的21000余册新书,此次捐书活动共筹集适用图书8.8万余册,为45所缺书学校建立或充实了图书室。从2004年本报启动捐书活动至今,三年中共筹集图书25万册,建立“燕赵都市报·读者爱心图书室”135所。

  本报9月13日发起捐书助学行动后,众多读者及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有些读者甚至不远百里专程捐书。尤为可喜的是,许多城市学校纷纷加盟这次爱心行动,积极组织本校师生捐书助学。其中,仅唐山市区就有近10所学校直接参与了捐书活动,共组织集体捐书23000余册。截止到10月23日,本次捐书助学行动累计收到爱心捐书达67449册,加上捐款购买的21000余册新书,共筹集适用图书8.8万余册。本报和新东方集团还从捐款中留出一部分资金,给这次在石家庄辖区内选定的17所小学各赠订了9种适合小学生阅读的全年报刊。

  此次申报的缺书学校最终超过了80所,本着急需优先的原则,本报从中共计筛选出45所作为发放捐书的学校。

  为了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也能像城里孩子一样,在自己学校的图书室里看到精彩的课外读物,2004年本报在石家庄市发起了《将闲置的书送给山区苦孩子》捐书助学行动。2005年,本报将捐书助学行动进一步扩展到全省。两年间,社会各界筹集图书16万余册,帮助91所贫困缺书学校图书室旧貌换新颜。今年的捐书助学行动,共筹集图书8.8万册,再次支援了45所缺书学校图书室的建设(包括为一所去年已送书的学校进一步补充图书)。至此,三年捐书总量达到了25万余册,建立“燕赵都市报·读者爱心图书室”135所。

  对于这些缺书学校的图书室,本报编委会决定长期赠阅《燕赵都市报份》。

  三年捐书路,记者感受了太多贫困地区孩子们对图书的渴望,感受到太多社会各界对捐书活动不遗余力的支持,也感受了太多偏远地区孩子们发自内心的喜悦。“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期望今后有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关注贫困地区的教育问题,关注那些渴望知识雨露滋润的地区的孩子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