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以来8000人被猫狗咬伤,唐山今年暂无狂犬病病例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0:3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剑英;通讯员候奇)记者昨日从唐山市疾控中心了解到,唐山今年以来有8000人被犬等动物咬伤,但截至目前,唐山连续7年没有狂犬病病例报告。河北省狂犬病病例报告主要分布在沧州、邯郸、衡水、廊坊等8城市。

  据唐山市疾控中心计划免疫科袁立国介绍,唐山市每年被狗、猫等动物咬伤人数由于缺乏完整的报告系统而很难确定,但从全市疾病预防控制系统供应的狂犬疫苗数量推算,
2005年全年1万人份,今年截止到目前已有8000人份(由于疫苗市场放开,估计该数量仅占疫苗市场份额的三分之一),可以说唐山市今年以来至少有8000人被犬等动物咬伤。

  疾控中心专家分析说,按照往年经验,因犬类处于发情期和繁殖期容易躁动、市民夏季穿衣相对暴露等因素,六、七、八三个月是狂犬病高发期。唐山市疾控中心狂犬病免疫预防门诊在此期间平均每天接诊被宠物咬、抓伤患者在10人以上。进入九、十月份,上述因素改善,被猫狗抓咬致伤的人数下降。

  同时,专家提醒市民,切不可和宠物过分亲近,一旦被宠物抓咬,应及时到市卫生局指定的狂犬病免疫门诊注射狂犬疫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