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住户倒放液化器罐 酿成险情吓坏邻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0:51 CCTV《第一时间》

  前天晚上,贵州省贵阳市一个小区的居民突然闻到空气里有浓浓的液化气味儿,而且这种气味很快就弥漫了整个小区 ,这可把大家给吓坏了。

  记者赶到现场时,一股刺鼻的液化气味儿立即扑面而来。闻讯赶来的贵阳市消防特勤的官兵一边疏散小区的居民,一 边寻找液化气的来源。

  居民们告诉记者,他们晚上9点左右就闻到了这种气味,而且气味扩散很快,但是谁也弄不清楚是从哪里传来的。小 区居民:我们开始在楼上闻到一大股这种味道很浓这样太危险了万一爆炸相当于好多炸药 。

  经过10多分钟的排查,消防官兵终于在小区一楼的住户家里发现了液化气的来源,并迅速排除了险情。

  原来,一楼这家住户在晚上做饭的时候,为了用完罐子里剩余的液化气,便把液化器罐倒放在了地上,没想到却造成 了这样的危险。

  很多人为了节约,都会在液化气快用完的时候倒放液化气罐,或者是摇晃瓶子,其实这都是很危险的做法,因为这样 做有可能让减压阀失去作用,导致火灾甚至是爆炸。节约是好事,不过这种危险的做法,还是不用的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