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凶宅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2:35 新闻晚报

  □据江南时报报道

  近日,“凶宅”成了南京市民关注度最高的一个话题。事情肇始于今年8月,某网站“二手房买卖”讨论版的一份“南京凶宅档案”。该档案公布了南京100多套发生过命案或住户非正常死亡的住宅地址,该档案一发布即引起了巨大反响,其后的跟帖竟然多达300多条。

  据了解,南京的“凶宅档案”事件发生后,在河南、山西等地,很快也有类似事件发生。

  南京东南律师事务所的刘志峰律师表示,“凶宅”的说法难免有“迷信”的嫌疑。是否是“凶宅”和房屋买卖过程其实并无关联。而在网上公布“凶宅”信息,则可能会触及公民的个人隐私,有可能侵害“凶宅”房主的隐私权。

  东南大学的孟丽敏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古老的“风水”说中的科学成分不宜夸大,要讲究分寸,一旦过分的渲染,如“凶宅说”,那就变成了迷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