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杭高速二期工程带利好 上坊镇一地块增值5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2:3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上坊镇泥塘村在哪里?”很多南京市民仍然将上坊镇当做“农村”。昨天,三家开发商却为了取得这里的住宅开发权寸步不让,致使一地块从底价15000万元被抬升到22500万元成交,竞价轮次多达40轮,增值幅度50%。

  最后的拿地开发商、南京武夷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人龙治先向记者介绍说:“宁杭高速二期通车以后,从新小区只需十几分钟就可以到达月牙湖。”

  记者从国土部门获悉,江宁区上坊镇是江宁开发建设新热点中的城东大型居住区。宁杭高速二期工程将成为江宁与主城之间的快速通道,以120公里的时速,上了高桥门到江宁上坊只要2分多钟。

  目前无论是从宁溧路、将军大道还是从机场高速,主城到江宁至少需要约30分钟,交通问题成为主城居民疏散到江宁定居的一个主要障碍。在此背景下,编号为2006G47的江宁区上坊镇泥塘村地块成为一段时间以来土地拍卖的大热门。该地块不仅吸引了江宁广厦房地产、南京华辰房地产、南京武夷房地产等三家开发企业共同参与拍卖,而且竞价轮次之多,成交价格之高,掀起了近期土地市场的小高潮。由于三家开发商加价紧迫,推动价格扶摇直上,当地价上涨到2亿元以后,现场先后两次响起热烈掌声。

  上述地块实际出让面积为128953.3平方米,被土地专家评价为一幅完整的大型住宅开发地块,适用于建设容积率不高于1.4的普通住宅。龙治先透露,根据规定的容积率,未来将开发“让老百姓买得起的房子”。不过,该人士在预测未来房价时报出了每平方米4200元-4300元的数字。据调查,地块一公里范围内,汇景新苑、玉靖花园、芙阁新村、天鹅湖花园等小区的成交价目前为每平方米3500元上下。

  被称为江宁至主城快速通道的“宁杭高速二期”在主城至上坊段被设计为城市道路,不仅有宽敞的8车道,而且不设收费站,目的就是为了“无缝对接”江宁。

  此外,昨天还有4幅土地成交。其中,编号为2006G46的江宁区东山街道滨河路以西地块是一片罕见的绿化及游乐设施用地,由江宁建设发展总公司以底价1100万元拿地。编号为2006G48的江宁区谷里街道板霞路以南地块由银杏湖休闲开发有限公司以2400万元底价拿地。编号为2006G49的江宁区谷里街道正方大道南侧地块由南京金梦都房地产以5500万元的价格拿地。编号为2006G50的河西建邺区白龙江东街以南地块由中国电子集团第14研究所以2378万元底价拿地,该地块必须用于建设高科技企业总部自用研发办公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