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俄总理将会晤规划两国合作发表联合公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2: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 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弗拉德科夫将于11月9日至10日访华,同温家宝总理举行中俄总理第十一次定期会晤。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李辉今天在公开场合介绍称,两国总理将要在会晤中首先共同总结一年来中俄关系和两国各领域的合作情况,规划下一年两国合作的方向和目标。这次两国总理会晤,双方将发表联合公报,同时要签署一系列的重要的双边合作文件。

  10月25日(星期三)上午10时,国新办就“俄罗斯年”闭幕式系列活动等举行发布会,中俄“国家年”中方组委会秘书长、外交部部长助理李辉,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介绍“俄罗斯年”闭幕式系列活动及“俄罗斯年”活动进展与成果等方面情况。李辉是在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李辉说,应温家宝总理的邀请,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先生将很快对中国进行访问,访问的具体时间是11月9日至10日,他在访问期间还要同温家宝总理进行两国总理的第十一次定期会晤。就在两国总理会晤的前夕,中方的吴仪副总理将要同俄方的副总理茹科夫先生共同来举行中俄两国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会议的第十次会议,陈至立国务委员也要同俄罗斯副总理茹科夫先生共同举行中俄两国教文卫体合作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李辉称,俄罗斯总理访华和两国总理举行会晤的大致的礼宾安排是这样:11月9日下午,两国总理将举行小范围和大范围的会谈,温家宝总理将要为俄罗斯总理举行欢迎宴会,欢迎宴会以后两国总理将共同出席“俄罗斯年”的闭幕式。在“俄罗斯年”闭幕式上,两国总理将致词,然后共同出席闭幕式的文艺演出。11月10日上午,两国总理共同出席“俄罗斯国家展”的开幕式并致词。这是礼宾的层面。

  李辉介绍称,两国总理会晤的政治层面的主要的内容是这样:两国总理将要在会晤中首先共同总结一年来中俄关系和两国各领域的合作情况,规划下一年两国合作的方向和目标。在会晤当中,两国总理还将总结“俄罗斯年”活动成果,布署明年在俄罗斯举办的“中国年”活动。

  李辉表示,这次两国总理会晤,双方将发表联合公报,这是一份非常重要的文件,同时要签署一系列的重要的双边合作文件。

  李辉说,我们相信,这次中俄总理会晤将进一步增进中俄两国的政治互信,深化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为中俄两国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俄罗斯年闭幕式11月9日举行 中俄总理将出席

  中国俄罗斯年成果丰硕 增进政治互信

  中俄今年政治交往格外频繁 共举行五次高层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