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每人体内都有“原癌基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3:0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孙诚 实习生贾昆)“为什么人会得癌症?因为人人体内都有‘原癌基因’。”中国抗癌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郝希山通过本报向市民揭开了癌细胞“生长繁殖”起因,“除了原癌基因外,人体自身也有抑癌基因,能抑制肿瘤发生。”郝希山院士还介绍,生活中人们要善于调动体内一切“抗癌基因”,注意日常生活行为、情绪的调整,保持旺盛的免疫力。

  郝院士说,人类基因中存在着与病毒癌基因相似的序列,统称为“原癌基因”,它在被激活前不具有致癌作用,当被激活后才成为癌基因。人体中也有“抑癌基因”。当病毒感染或理化因素作用使“抑癌基因”丧失功能、“原癌基因”被激活时,人就会得癌症。病毒感染、辐射、污染、情绪心理障碍,以及不合理膳食、吸烟等都能激活原癌基因。

  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地与激活原癌基因的物质接触。调查发现,精神因素对于人体免疫力有至关重要的影响。中医也将乳腺癌、食管癌归结为“忧思郁结”、“累忧之病”。郝希山院士提醒市民,从现在做起,远离可能激活原癌基因的生活方式,调动体内的“抑癌基因”发挥应有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