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高速路施工队打死村民续:家属获赔29.4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4:38 国际在线

  华商报讯(记者 刘立春 冯强)蓝商高速公路B3标段施工队打死村民一事有了新进展。昨日记者获悉,经过协商,死者周光友家属获赔29.4万元。

  死者家属拿到29.4万赔偿金

  惨案发生后,为了避免项目部和村民之间再次发生冲突,蓝田县葛牌镇政府几天来
一直负责死者的善后赔偿事宜。

  10月23日下午,家属代表从镇政府拿到了29.4万元的现金赔偿。村民说,按照当地习俗,一般死后三天就入土了,而周的遗体因为赔偿问题一再推迟,他们准备今天上午将周安葬。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葛牌镇白家村,周光友的遗体已从冰棺中移出,放在了木质棺材中。一双儿女默默地守在棺木前,眼睛红肿。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近10天,但一说起父亲被打死的那一幕,周光友19岁的儿子周向东仍很害怕:“好几天了,晚上都不敢睡觉,一闭眼就能看到那些穿迷彩服、戴安全帽、手持凶器的人追着我打。”周向东的妹妹周燕15岁,她说,好几次都听到哥哥在梦中惊叫,双手在空中乱抓。

  父亲不在了,母亲又重伤,本来贫困的家雪上加霜。事前,周向东曾在西安一家汽修厂当学徒,如今刚满19岁的他就要挑起整个家庭的重担,关于自己的未来,他说不敢想,也没有精力去想,“现在家里一切要靠我,汽修厂暂时不回了,看好我妈。”

  幕后主使将很快浮出水面

  昨日下午,记者看到,村民们已将周的墓地箍好了,在半山腰。村民说,这是周光友生前的承包地。

  丈夫即将下葬,但妻子李彩娃仍在西京医院接受治疗,得知丈夫要下葬后,她很难过,说话有些哽咽,“我很想回去,哪怕是看他一眼,但现在却动不了。”

  目前,蓝田警方正全力调查“打人事件”,有关负责人表示打人幕后主使将很快浮出水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