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迎接“中非合作论坛”天安门广场再摆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5:16 国际在线

  

迎接“中非合作论坛”天安门广场再摆花

  中心会标花坛效果图。

  北京日报讯 (通讯员黎方益 蔡玉) 为迎接“中非合作论坛”在京召开,天安门广场再次摆花布展。

  此次广场景观布置内容主要包括中心会标花坛、东西两侧绿带花坛和纪念碑北侧旗杆前等花坛,营造整体环境氛围。中心会标花坛直径约20米,呈三棱形,高10米,边长约8米;两侧绿带花坛方案基本沿用今年国庆天安门广场摆花方案,把原来长条形收缩成四个景点;花坛主景和花山骨架基本不变;纪念碑北侧旗杆布置盆栽槟榔竹一组,增加热带植物氛围。

  在布展中,考虑到气温下降变化较大,大多数观花植物不适应的情况,方案在植物材料的选择上主要以大型绿植为骨架,增加彩叶和观果花灌木的比例,在主景和近景区点缀各色三色堇、羽衣甘蓝等观花植物,并考虑在个别重要部位采用干花工艺,以增加花色,丰富景观效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