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亲民党称反对民进党“党产公投”清算国民党党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5:4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5日消息据台媒报道,亲民党发言人李鸿钧今天表示,亲民党坚持“党产条例案”应理性讨论,但反对清算斗争手法,更不接受民进党在台“立法院”径付二读的打算;至于“党产公投”,同样不必了,民进党别得寸进尺。

  据报道,“党产条例草案”昨天在亲民党支持下,于台“立法院”程序委员会闯关成功,列入27日(周五)“院会”报告事项,将交朝野“立委”决定是否交付“立法院全院
委员会”审查。

  李鸿钧对台媒表示,台“反贪倒扁运动”总指挥施明德的确曾致电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希望“党产条例案”交付讨论,宋楚瑜允诺支持“反贪腐法案”,让“党产条例案”到“委员会”逐条讨论。

  李鸿钧说,每逢选战,泛蓝就因党产问题被炮轰,实在很不公平;这个争议应该由朝野理性讨论解决,呼应民众反贪腐诉求,等于也帮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摆脱2008年执政之路上的最大障碍。

  另据台媒报道,对于支持“党产条例案”“付委”,亲民党政策会执行长黄义交强调,这绝对不是橘绿合作,亲民党是站在民意的角度,而非站在民进党的立场,未来会站在公平正义的角度,严格审查“党产条例草案”,绝对不会让民进党恶整、清算国民党的党产。(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