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专题 > 正文

中非论坛期间北京将削减交通流量 公车80%封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7:4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25日消息 (记者黎政祥 王波 通讯员宋泽宇)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交通安全保卫电视电话会上获悉,“峰会”期间将合理调整安排,适当削减交通流量,北京市市属各机关、单位以及外省事市各级驻京机构所属公车的80%将暂时封存,不得上路。北京市副市长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初,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在首都北京举办。论坛“峰会”从11月1日开始,
到6日与会领导、代表集中离京,公安机关在勤务路线上将采取一系列交通管制措施,部分时段将较长时间占用道路。

  为保证峰会期间交通安全,北京市交通安全委员会研究制定了“峰会”交通安全保障方案,峰会期间将合理调整安排,适当削减交通流量,驻京中央、国家机关、部队、企事业单位按照50%,北京市市属各机关、单位以及外省事市各级驻京机构要按照80%的标准控制封存所属公车,不得上路行驶。远郊区县进入五环以内的车辆削减总量要达到80%。峰会期间,交管部门将利用综合信息网核查封存车辆是否出行,检查结果在全市通报。

  北京市各单位实施错峰上下班。11月2日、3日8时至16时和11月6日9时至16时为勤务高峰时间,各单位将合理调整上下班时间,错开交通高峰时段。11月2日、3日,北京市教委统一协调课时,提前放学,以避开中非论坛峰会交通勤务高峰。北京市各区县、各系统、各单位提前做好准备,相应安排好工作、生产、生活。

  峰会期间,每天6时至23时,四环路(含)以内道路禁止北京市货运车辆通行,北京市道路禁止运送汽油、柴油、液化石油气的车辆通行,其他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昼夜禁止通行(均含持有通行证车辆)。空驶

出租车禁止在长安街(大北窑至新兴桥),东二环路(东直门桥至东便门桥)主路、三里河路(木樨地至甘家口)、天安门广场东、西侧路,大会堂西侧路通行。

  北京市副市长吉林指出,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是我国外交史上的大事,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同时接待外国元首最多的一次外事活动,国际社会空前关注。做好峰会各项接待服务工作,是首都重要而光荣的政治任务。交通是峰会接待保障工作的重点,要求高,不能有任何干扰和意外。如何保证峰会顺利进行,并把对市民生活、工作的影响降低到最低限度,是对北京市的一个重大考验。

  交管部门建议社会车辆绕行长安街、东西二环路、机场高速路等外宾行驶主要路线。尤其是机场高速路交通管制会比较频繁,社会车辆可绕行机场北线。为方便群众往返,市政府决定,自11月1日至6日,临时取消机场北线收费。

  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局长李建华任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总目标是确保党和国家领导人、与会各国首脑、外宾的交通安全;确保“峰会”各项活动安全顺利进行;确保“峰会”期间全市交通秩序良好,不发生群死群伤恶性

交通事故

  北京市政府号召广大市民顾全大局,峰会期间尽量减少私车出行,提倡乘坐公交车或骑自行车上下班、外出。各级领导干部、党团员和国家

公务员要带头乘坐公交,为市民和群众作出表率,为中非合作论坛在京顺利召开作出贡献,以展现首都市民良好的形象和文明素质。

  相关专题: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