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大隆重举行中国文化书院新址落成揭幕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8:13 国际在线

  贵州省政协原主席龙志毅、副省长刘鸿庥、省政协副主席马文骏出席仪式

  9月28日上午,在孔子诞辰2557年之际,贵州大学中国文化书院新址落成剪彩暨孔子铜像揭幕仪式隆重举行。

  贵州省政协原主席龙志毅,副省长刘鸿庥,省政协副主席马文骏,香港孔教学院名
誉院长邓凯,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党委书记刘荣军,台湾贵州同乡会会长饶德俊,省政协原副主席蒋希文,省文联主席杨长槐及贵州大学党政领导出席仪式,并共同为贵州大学中国文化书院新址落成剪彩,龙志毅、刘鸿庥、马文骏、邓凯及贵州大学校长陈叔平一同为孔子圣像揭幕,饶德俊和中国文化书院院长张新民一同为《礼运大同篇》石刻揭幕。来自国内外数十家学术机构、组织、高校的领导、嘉宾、专家学者与贵州大学数百名师生一同参加了仪式。

  中国文化书院是贵州大学重要的学术研究和讲学、讨论机构,成立于2002年12月 18日。新落成的中国文化书院占地2600多平方米,投资600万余元,矗立于书院门前的孔子铜像高约3米。文化书院新址的建设得到了贵州省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原副省长、现省政协副主席马文骏参与筹划并积极支持文化书院新址的建设,国际儒学联合会副理事长、香港孔教学院院长汤恩佳赠送了孔子圣像,台湾贵州同乡会会长饶德俊赠送了《礼运大同篇》石刻,贵阳市文馆所赠送了贵山书院碑刻。

  中国文化书院新址落成暨孔子铜像揭幕庆典系列活动将持续到9月30日,活动包括学术报告会、文化与科技学术研讨会(主题为“中华传统文化与贵州本土文化的过去与未来”)、迎中秋音乐茶点招待会、“传统文化与和谐社会建设学术研讨会”、海峡两岸书画展、书画联谊活动等。 (贵州大学 杨 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