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年器官移植的数量已跃居世界第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9:36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10月25日电(李永金、殷希威):日前在北京落下帷幕的“2006全国器官移植学术会议”传来消息,中国年器官移植的数量已跃居世界第二位,移植水平逐年提高,并在某些方面走在世界前列。

  自第一例人体器官移植开始,中国器官移植事业经过40余年的发展,已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器官移植现已成为治疗多种末期器官衰竭患者最有效的治疗措施。

  会议认为,中国器官移植事业目前正朝着健康向上的轨道快速发展,但当前急需建立法规条例和准入制度,尽快使器官移植规范化、制度化、有序化,使有限的供者器官得到充分合理的应用,从而推进中国器官移植事业更加健康、快速、合理的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