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领导干部自费订阅党报党刊蔚然成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20:30 中国江西网

  

江西领导干部自费订阅党报党刊蔚然成风(图)

  25日,江西2007年度全省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在南昌召开。图为会议现场。(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魏传举 摄)

  

江西领导干部自费订阅党报党刊蔚然成风(图)

  25日,江西2007年度全省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在南昌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上洋为2006年度全省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先进单位颁奖。(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魏传举 摄)

  中国江西新闻网10月25日南昌讯(实习记者 蒋婕报道)25日下午,记者从江西全省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上获悉,随着发行模式的转变,各界领导干部带头自费订报、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征订党报党刊,自费订报在全省蔚然成风。党报党刊征订进社区,进民营科技园,进合资企业,进星级宾馆、招待所和高档写字楼,有效扩大了覆盖面,弘扬了主流声音。

  25日在昌召开的全省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总结了2006年度全省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表彰先进单位,全面部署2007年度发行工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上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刘上洋要求,各级部门要成立分管党委组织宣传领导小组,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确保2007年度党报党刊发行“任务不变、计划不减、确保数量稳定”。据了解,2006年上半年,江西吉安、新余、景德镇、抚州、萍乡、上饶、赣州7个设区市以及53个县市区全面完成“四报一刊”的征订任务。

  近年来,随着企事业单位改制、政府机构精简、农村税费改革、中小学校实行“一费制”等政策的实施,党报党刊发行模式有所转变。江西省邮政局局长罗桂林在会上表示,新形势下,各级党政部门根据实际调整了发行结构,将“私订公助”、自费订阅、文化扶贫、党费订阅、财政垫付等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了党报党刊的发行重心由乡村向城镇转移,订阅经费由公费向公私并重转移,征订范围由党政部门、企事业单位向公务员、党员干部及个人部分订阅转移。比如,资料显示,赣州市章贡区去年自费订报1000余份,占全区订报总数的35%。

  记者了解到,随着发行模式的转变,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自费订报、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征订党报党刊,自费订报在全省蔚然成风。吉安、景德镇等市还提出党报党刊征订进社区,进民营科技园,进合资企业,进星级宾馆、招待所和高档写字楼等新思路,有效扩大了党报党刊征订覆盖面,很好地弘扬了主流声音。目前,景德镇市不仅每个干部自费订阅一份党报党刊,还开展党报党刊进宾馆酒店活动,全市4000多家民营企业以及星级宾馆都订阅了党报党刊。

  2007年,在公费订阅的基础上,江西将继续重点做好社区、校园、商厦和工业园区、高档写字楼的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为此,会议要求各级邮政部门提升服务质量,坚持用户至上,满足更多个性化的需求。

  编辑:魏传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