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察追捕嫌犯遭炸弹袭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警察追捕嫌犯遭炸弹袭击(图)

  民警准备上山搜捕嫌犯。本报昆明讯前天凌晨1点多,云南省文山州广南县杨柳井派出所接群众举报,接报后,民警罗民立即带领一名户籍协管员前去调查。两人盘查可疑男子赵忠文时,赵忠文欲骑车逃走,罗民上前拦截,不料赵忠文乘罗民不备,掏出匕首凶残地朝罗民的左胸部连刺4刀,之后骑车逃离现场。

  消息传到广南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后,指挥中心及时调度莲城派出所民警前往追逃。接到任务的是该所民警岳代武、张显、周卫鸿及两名治安巡防队员,他们同驾一辆警车追捕赵忠文。据悉,在距县城10余公里的坝栏水库大坝上,岳代武等人所驾的警车追上赵忠文,赵忠文向疾驰的警车扔出炸弹,致使5名警务人员不同程度受伤,赵忠文再度逃脱。昨天下午,在坝栏水库现场,还可以找到车辆碎片。附近居民介绍,警方遇炸弹袭击时,驾驶一辆警用面包车,该车受损严重,昨天上午11点左右才被清离现场。

  昨天下午,记者在医院见到6名受伤的警务人员,28岁的罗民和25岁的岳代武伤势较重。二人至今依旧无法开口说话,但已脱离了生命危险。另外4名警务人员因爆炸被震伤,目前恢复顺利。

  昨天上午9点不到,广南县公安局大院内,身着警服或迷彩服的警务人员上了一辆警车离去,据说他们是去搜山。这样的搜山行动在前天凌晨就已展开。有说法称,广南县城方圆10公里范围内的山都被列入搜索范围。一位参与搜山行动的民警私下透露,他们已两夜没合眼了,昨天白天还在山上。

  赵忠文于1984年10月16日出生,家住杨柳井村委会百花草村小组。警方确认,赵忠文系批捕在逃人员。当地民警介绍,大约3年前,赵忠文因持火药枪打伤他人曾被劳教过。但被释放后,他并没有痛改前非,去年又曾犯下伙同他人抢劫出租车司机的案子,其同伙相继落网,而赵忠文却一直在逃。

  昨天下午6点,云南省公安厅向社会通报:目前公安部已发出A级通缉令,悬赏5万元在全国范围内捉拿制造这起袭警案的犯罪嫌疑人赵忠文。《都市时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