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佳孝亲敬老之星:张子银——干休所内传美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1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杨琦、李淑丽)

  老干部陈长发的老伴因尿毒症深夜昏迷,军医张子银赶到后用嘴从病人口中一口一口往外吸痰,虽然患者的生命最终没有保住,但张子银高尚的医德,感动了在场所有人。谈起张子银,住在河北省军区秦皇岛干休所的老干部们都说:“她就像女儿一样对我们呵护备至,这么多年相处下来,我们都习惯了晚上看到她办公室的灯光才能安稳入睡。”

  今年43岁的张子银出生在一个革命家庭,父亲是一位上世纪三十年代入伍的老八路,她从小就对老干部怀有特别的敬意。1977年1月,青春年少的张子银如愿穿上橄榄绿,成为了一名卫生员,20年后她从兰州军区乌鲁木齐总医院调入河北省军区秦皇岛干休所,一直工作到现在。

  秦皇岛干休所现在共有老干部58名,平均年龄80岁,大都患有多种疾病,危重发病率高。张子银与其他医务人员一道坚持门诊、巡诊、陪诊等,做到24小时有人值班,对不能下床和行动不便的老干部,坚持做到每周两次巡诊、送医送药上门服务。近几年,张子银带领医务人员先后抢救危重病人130余次,未出现过一例误诊误治事故。

  在干休所工作9年来,张子银几乎没有休过一个完整的假期,没有领孩子外出旅游过,也很少回家探望年过七旬且身患疾病的母亲。2003年,张子银要去北京军区参加为期10天的培训班,老干部们知道后感到忧虑。为此,她精心配好药方后挨家挨户巡诊一次,嘱咐他们按时吃药、换方。张子银回秦后,老干部们说:“好歹没出什么事!闺女,你可不能出去时间太长,只有你在干休所,我们心里才能塌实。”天津一家私立心脑血管专科医院的院长曾几次慕名前来,想请张子银到医院坐诊,并许以每月6000元的高薪,但被她婉言谢绝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