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大秦分校在校学生竞聘校长助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1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克兢)“我竞聘校长助理一职,希望参与学校管理工作,锻炼自己的能力。”眼下,首届“学生校长助理”选聘已成为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中最热门的话题。

  据该校党委办公室刁春香部长介绍,今年首度在学生中开展校长助理的选聘工作,主要目的就是拓宽学校领导层和学生之间的沟通渠道,及时了解学生各方面的动态和变化,培养学生的领导能力和综合素质,进一步推进学校管理的民主化。

  鉴于具有竞选资格的学生需具备一定的知识和经验的积累过程,所以此次学生校长助理从大二至大四年级中产生;从事过社会实践工作的学生将被优先考虑。经综合考核,符合条件者聘任为校长助理。聘任后试用期为2个月,试用期不合格者与其解聘,试用期合格者聘期为1年,期满后,经考核成绩突出者可续聘一年。

  校方表示,“学生校长助理”绝不是一个虚设的头衔,学校将会为当选的助理们提供专门的校长助理办公室,开设专门的信箱,请他们收集、反馈学生对学校管理、教育和服务的意见和建议,提交相关议案,参与学校有关管理制度的起草、修订。此外助理们还要协助校长处理各项有关学生工作,并有权列席学校的有关会议和活动。学生校长助理产生后,其日常工作由校长办公室直接管理,接受全校师生的监督。每学期末,学生校长助理向党委工作部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工作述职,由党委工作部对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核。

  据记者了解,几乎所有参与竞选校长助理的东大学生都将这次竞聘当成是一次严格的求职预演,整个过程分为学生自荐、笔试、面试三步进行。学生自荐和笔试工作已经顺利进行,面试将由党委工作部进行考核评定。目前,通过选聘笔试的学生名单已经在东大校园网上予以公布,按照进度推算,学生校长助理的人选将在11月初确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