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货车高速路上急速启动 车主悬挂车厢上演惊险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1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超)昨日,一辆严重超载的大货车突然在高速公路紧急停车带上急速启动,正在车顶检查篷布的车主当即从车顶被甩下,幸好抓到了车厢上的绳子,整个身体摇摇晃晃地悬挂在高速行驶的货车车厢上。紧急时刻,高速交警及时发现,才使车主转危为安。

  昨日凌晨1时40分许,河北高速交警唐山大队民警巡逻至京沈高速公路沈阳方向184KM处时,发现前方一辆本来停在高速公路紧急停车带内的大货车突然启动,往前飞驶而去。
民警发现这一可疑情况后立即驾车靠近大货车,等到警车与大货车平行时,民警们突然发现,疾驰的大货车上,一名中年男子挂在大货车左侧的车厢边上,不停地晃来晃去,几乎就要摔下来,此时大货车行驶的速度却越来越快。民警们急忙用喊话器喊话命令司机停车。为防止货车司机紧急刹车将中年男子甩下车来,民警们将警车开到货车前方,采用压速的方式,将货车慢慢引停。

  中年男子很快被安全救下。经询问得知,车上的中年男子姓赵,锦州人,是大货车的车主。当天夜里,他和司机从天津超载拉运一车货准备到锦州去,为逃避交警检查,专门选择了深夜发车,走到京沈高速公路唐山路段时,发现车上篷布松了。停下车子,车主刚上车准备系篷布时,突然发现后方有警车开过来,顾不上从车顶上下来,便强令司机开车。没想到,司机被他一催,心一急,货车猛地加速,一下子便把赵某从车顶甩落下来,幸亏他及时抓住了车厢旁的绳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