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绑匪索要10万,巡警只身赴约擒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1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超;通讯员王永强)10月24日,一男子遭到绑架,绑匪向其家属索要10万元赎金以交换人质。接警后,丰润巡警中队长冯大伟只身与绑匪进行人质与赎金的交易”,最后在丰润警方的配合下,成功将人质救出,并将3名绑匪擒获。

  10月24日凌晨2时20分,丰润巡警接到报案称:李某家属接一陌生人电话,称李某被绑架,索要赎金10万元。丰润警方立即展开案件侦破。为防止打草惊蛇,警方以受害人亲属
的名义,按照报案人提供的绑匪手机号码与之进行谈判。经过斗智斗勇,终于商定按绑匪指定地点,在凌晨3时由一人用赎金与绑匪进行人质交换,由中队长冯大伟化装亲属担当与绑匪“交易”的重任。

  凌晨2时45分,警方接到绑匪到城外一立交桥下“交易”的电话。随即,冯大伟独自驾车出发,另外两路人马秘密对立交桥实施夹击。冯大伟与绑匪车辆会面时,绑匪仔细观察认定只有冯大伟一人后便一同下车验赎金,留人质一人在车上。这一切让细心的冯大伟看得非常清楚,他当即心生一计,马上装作亲属很着急的样子,一手搂着一摞赎金,一手推着绑匪说,要先看人伤了没有再给钱。就在向绑匪车的方向行走过程中,冯大伟假装不小心把赎金接二连三,一摞一摞丢在地上。此时,绑匪立即开始忙于在地上捡钱,而冯大伟顺利上了绑匪的桑塔纳轿车。

  上车后的冯大伟立即锁上车门并用手机向大队长发出信号。当绑匪醒过神来时,他已启动了绑匪的车,并就地与其转圈周旋。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大队长张玉祥带领两路人马疾驰赶到,当下合围将3名绑匪全部拿下。

  经审查,赵某、刘某、李某某三名吉林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由李某某在大街上利用色相勾引李某到出租房发生性关系,而进屋后即对受害人进行殴打威逼,获取了受害人家属的手机号码后,还抢下了受害人身上携带的3000元现金。直到次日深夜,又进行绑架勒索。现3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