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院士考察云南共话自主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18 云南日报

  

10院士考察云南共话自主创新

  昨日,来自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的籍贯云南以及在滇工作的10位院士,开始了“加强自主创新”云南考察活动。两院院士首站来到昆明船舶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昆船展示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高科技含量的设备系统激起了院士们浓厚的兴趣。
“企业就是该走以自己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自主创新之路。”中科院院士王希季说。昆船依靠自主创新供应了全国70%的烟草制丝生产设备、近20年的连续盈利让院士们非常高兴,纷纷建言献策探讨了如何从深加工、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提升产值,注重管理创新等方面来加强自主创新能力。

  中科院院士白以龙、黄润乾和中国工程院院士胡永康、苏君红、陈景、戴永年及其夫人也到昆船考察。据悉,在未来的5天里,两院院士还将到西双版纳、大理等地考察。

  纳梦月(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