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官退休经商卷入经济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25 汉网

  新华社沈阳10月25日电(记者范春生)辽宁省阜新市原市委书记王亚忱在退休后经商,不料卷入一场官司。丹东市振兴区人民法院日前开庭审理此案,检察机关指控王亚忱犯虚报注册资本罪和职务侵占罪。一同受审的还有王亚忱的儿子王晓军及另两名被告人。

  王亚忱曾任阜新市委书记,1996年退休。王晓军是其长子,一直经商。2001年,高文华(另案处理)等人以双龙公司名义开发建设“阜新商贸城”项目。2002年,王亚忱以顾
问名义进入双龙公司。不久,王晓军成为双龙公司董事,王亚忱成为项目总指挥和财务总监。2002年3月,双龙公司更名为华隆公司,高文华担任董事长。2004年以来,王亚忱父子与高文华产生矛盾,案件浮出水面。

  丹东市振兴区人民检察院在起诉书中透露,经依法审理查明:2005年4月,王亚忱、王晓军采用欺骗、侵吞手段,将华隆公司价值人民币477万元的房产非法占为己有。

  检察机关还指控,华隆公司在实际办理过程中,公司双方出资人高文华和王晓军均未按合同规定实际缴纳注册资本800万元,而是由该公司总经理于雅君和他人通过粘贴、复印的方法,在一张银行现金存款凭证上,分别变造两张银行现金存款凭证。同时,该公司仿造银行询证函,造成双方出资人注册资金已到银行验资账户的假象。王晓军提供了不真实的外币账户资金证明及无效的身份证件,最后取得公司登记,且虚报注册资本数额巨大。

  王亚忱案件中,原华隆公司财务科长曹裔睿也被指控在明知公司注册资本未到位的情况下,故意做虚假财务记载,提供虚假证明文件,欺骗公司登记主管部门。曹裔睿和于雅君一样,涉嫌虚报注册资本罪。

  在庭审中,4名被告均对自己的行为进行了辩解。法院将择期宣判。

  [链接]记者采访遭围攻

  据《华夏时报》报道24日,在辽宁丹东采访的《中国青年报》记者刘万永采访遭围攻。此前,刘万永以一篇《一个退休高官的生意经》报道了辽宁阜新“退休高官”王亚忱及其子女和阜新商人高文华之间的争斗。1年多前,王亚忱及其亲属分别起诉《中国青年报》侵犯其名誉权并索赔220万元。刘万永说当时法庭外60多人围追他,这些人喊道:“那个穿红衣服的就是刘万永,别让他走!刘万永,你是个流氓记者,你为了黑钱,骗了多少人!”刘万永告诉记者,当时警察赶了出来,他们挡住了那些人,把他推上了一辆出租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