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贯彻全会精神构建和谐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2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袁超群)连日来,我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文件,深入贯彻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中央的号召,认真学习,以身作责,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扎实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中共中央十六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连日来,西安曲江新区广大干部员工认真学习全会精神,
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曲江新区建设一线南湖管理办的李益民说:“作为基层工作者,就要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工作实践中去,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标准,比如南湖区域内正在建设的雁湖小区涉及600多户村民的回迁安置,我们一定要从建设和谐社会的高度,搞好工程建设,保证建设质量,以实际行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连日来,莲湖区各机关、各企事业、社区、学校和农村掀起了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在教师学习交流会上,市23中校长、党支部书记雷晓敏说:“近几年来,莲湖区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跨越式的快速发展,对基础教育的投入力度也在逐年加大,学校的校容校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六中全会通过《决定》,把建设和谐社会作为全国全党的头等大事来抓,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今后,我们要把构建和谐社会的理念贯彻到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当中,努力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班级、和谐的师生关系。”

  近日,临潼区代王街道代东社区组织社区单位和居民学习讨论全会精神。社区主任王少伦边读边给大家讲解,大家认为“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中央的政策真是说到了群众生活的实际,党和政府还牵挂着百姓。群众张养利说:“社区是社会稳定的基础,构建和谐社区,首先要安定有序,要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让居民家庭和谐幸福、安居乐业。”银桥乳业集团广大党员干部也认真学习了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一定要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不断做强做大奶畜产业和银桥乳业,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全面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六中全会召开以来,祥峪沟村广大党员干部和村民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和中央决定,热烈讨论党中央以新农村建设为契机,加快农村和谐、城乡和谐的战略决策。村党支部书记许志成说,党中央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大决策,都说到了咱农民的心坎上。六中全会又把加快农村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纳入党中央的重要议事日程,还将制定详细的支持和优惠政策。我们要用好用足党的好政策,发挥山区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做大做强副“农家乐”产业,建设富裕美好的新山村,为群众勾画和谐幸福的新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