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秋新米可放心食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26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陶天成报道由于无锡今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褐飞虱大流行,不少锡城市民为新米安全问题表示出担忧。昨日,市农林局有关专家介绍说,今年地产稻米成熟期比往年略晚,而病虫害防治结束得比较早,新米可以放心食用。

  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去年这个时候就已经吃到地产新米了,不知道为何今年新米迟迟没有上市。她既期待能早日尝到新米,又对今年新米的安全性感到怀疑。“听说今年水
稻闹虫灾很厉害,用了很多农药,这新米还能吃吗”?记者通过调查发现,不少市民与李女士抱有同样的想法。

  市农林局农技推广中心有关负责人认为,市民大可不必担忧地产新米的安全性。据介绍,今年本地水稻刚刚进入收割期,比去年推迟了5天左右。去年的10月25日,全市已收割了1/4的水稻,其中宜兴已有近4成的水稻收割完毕。虽说今年全市的水稻病虫害仍比较严重,可前期防治比较到位,今年仅比常年多施了一次农药。而且今年最后一次病虫害集中防治早在9月25日之前就已经结束。也就是说,今年本地水稻的收割期和最后一次施药期至少相隔1个月。目前,用于水稻病虫害防治的农药全部为低毒、高效、低残留的新型农药,安全间隔期只有8-10天。

  据介绍,今年全市水稻产量要高于去年。去年的亩均产量为514.8公斤,而今年的理论产量为600公斤/亩。预计今年的实际产量在550公斤以上。从下个月起,地产新米会大量上市。届时,市民就可以尝到香喷喷的新米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