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检测能力具备欧盟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35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商务部邀请的欧盟标准化委员会四名官员,近日对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打火机实验室的技术装备、检测能力、科研水平进行了全面考察。他们表示,温州打火机实验室检测水平完全具备了欧盟所要求的检测能力,他们将把考察结果提交欧盟成员国大会讨论。这就意味着,一旦通过大会表决,该实验室将成为全球首批经欧盟认可的打火机实验室。

  今年5月,欧盟正式公布实施CR标准及禁止新奇打火机进入欧盟市场的欧委会决议。
按欧盟规定,打火机要通过CR标准,必须经过欧盟认可的专门实验室检测。目前,每种打火机检测费用高达2万美元、检测周期为3~6个月,不仅给出口打火机的企业带来不便,还将增加成本。

  据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全球还没有一家经欧盟认证的打火机实验室,欧盟官员正对全球多家实验室进行考察认证。由于温州年产打火机6亿只,产值达20多亿元,占全球打火机市场80%份额,欧盟是温州打火机最大的出口市场,所以欧委会官员才会重点考察温州打火机实验室。该实验室如通过认可,将方便温州乃至全国打火机生产厂家对出口欧盟的打火机进行检测,同时将大大降低检测成本。

  据了解,该打火机实验室成立于2001年,是我国区域性中心实验室,目前已通过CNAS(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徐越钭卫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