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榕40路口智能红绿灯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38 海峡都市报

  

榕40路口智能红绿灯启用

  这种可根据车流改变频率的红绿灯,机关全在红绿灯立柱上的控制器

  N本报记者 王长春 包华 通讯员 饶泽强冯林榕 文/图

  本报讯 福州市区各主要路口的红绿灯配时不再是一成不变了,今后它将根据路口的车流量、车辆排队长度等交通流信息,实现交通信号配时方案的自动选择。昨日,记者从福州市交巡警支队获悉,为缓解交通拥堵的状况,福州市区10个路口信号灯建设已完成,加上五一、五四路等30个路口信号机改造工程全部完成,40个路口的智能红绿灯正式投入使用。

  40路口看仔细

  这次新增红绿灯的10个路口为:福光路鳌峰路口、福光路鳌兴路口、江滨大道长乐路口、连江路则徐大道路口、连江路鳌峰路口、建新路金祥路口、古田路广达路口、浦上路高宅路口、长乐路岳前路口、华林路省委门口。

  完成红绿灯改造的30个路口为:五四路老干局路口、五四路二环路口、五四路湖东路口、五四路华林路口、五四路庆城路口、五四路东街路口、五一路津泰路口、五一路福新路口、五一路古田路口、五一路群众路口、五一路国货路口、五一路新玉环路口、五一路达道路口、五一路台江路口、白马路道山路口、东街井大路口、鼓屏路湖东路口、北大路湖东路口、古田路新权路口、湖滨路鼓西路口、湖东路树汤路口、湖东路金泉路口、东大路温泉路口、长乐路福新路口、长乐路国货路口、福新路东水路口、工业路上浦路口、金山大道展览城路口、白马路三县洲桥头路口、南江滨大道金山大桥路口。

  新型红绿灯启用

  减少红灯等待时间

  据交巡警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新增信号灯和信号机改造的40个路口,主要是从人性化交通管理的角度出发,改变过去红绿灯固定配合的缺陷,所有红绿灯能根据地感线圈检测的车流量、车辆排队长度等交通流信息,实现交通信号配时方案的自动选择,交巡警也能通过手动改变红绿灯频率。此外,目前五一、五四路已实现了无缆绿波,通过单机设置各个路口信号控制机的绿灯开启时间差,减少红灯等待时间和次数,节省车辆通行时间。据悉,下阶段,交巡警部门还将在五一、五四路的基础上,进一步在各个路口推广“无缆绿波”技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